都爱冰裳

🧊🔔

叶冰裳重生复仇记(8)

冥夜走到屋内 ,向天欢道歉,拿上桌子上的茶杯


冥夜:“我是来寻你以茶代酒,我已知晓,屠杀蚌族并非是你,你是被妺女夺舍身体,是帝冕一家三口算计所为,不是你的错,是我误会于你,我同你道歉。”


天欢:“你能这么说,我心领了。”


冥夜:“天欢,我知道你心里难受,被帝冕女儿冤杀你以及十几位长老。”


天欢:“我们都一样,你也不是被帝冕的女儿算计神髓,你帮他挡雷劫,身受重伤,我死后快一年的时间了,你就死了,我头七那天听我爹的话 ,看你的时候,你竟然在墨河怀念她,全然像我们的死不放在心上。你对他可真深情啊!”


冥夜:“是我的不对,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你也是被陷害的。”


天欢:“五日之后初凰进行最后一轮的审判, 他就要被打入无尽地狱了,你记得去看。”


五日之后,第九殿

第九殿外,围观的都是初凰陷害过的的人,他们就等着这一日初凰下场,看平等王是如何宣判初凰。

平等王在堂上宣读初凰所犯罪行。


平等王:“弑父杀母,勾结魔族屠杀凤凰全族炼制重羽箜篌,和帝冕合计杀害天兵天将就自己的女儿,同帝冕、妺女合伙伤害十万蚌族,指引妺女把你的女儿骗到荒渊吃妖怪,这一桩桩,一件件残暴不仁,罪恶滔天,这么多无辜生灵为你所害,将出初凰陆无间地狱,永生永世不得投胎为人。”


随着这出平等王,对初凰的判决读下。


在殿外看初凰下场的的人早已欢呼雀跃


“像这样的人早就应该被判入无间地狱。”


“判的好,这种人活该。”


“这就是他的下场,永生永世在无尽地狱受尽生死的瞬间 。”


初凰被鬼差时说:“这一切都是受帝冕的指示,我也是被他骗了。你能不你不能叫我判如无间地狱,我不要受那样的苦。”


冥夜:“没想到初凰真是如此丧心病狂,连自己的父母会和自己的族人都要亲身杀害,我以前我还以为凤凰灭族真的是魔界作为,没想到竟然初凰勾结魔族,用凤凰全族身躯炼制重羽箜篌。”


天欢:“他这样的下场,也是他罪有应得,永生永世在地狱,受尽苦难。”


桑酒:“你们夫妻向墨河的妇孺老幼挥下屠刀赶尽杀绝,手段残忍,如此恶贯满盈,打入无间地狱还是便宜你了。”


桑佑200年之后,在荒渊深受重伤,寿命已尽也来到了枉死城,桑酒是也知道了当年之事,并非天欢所为,他们桑酒、桑酒、天欢三人结为异姓兄妹。


天昊和天欢父女两人在冥界过了五千年,明日天昊在枉死城人间寿命已尽,天魔大战时魔神杀害天昊,由于天昊尸骨没有进行安葬,曝尸荒外,能转世投胎为人,只能去到这鬼哭河,做那孤魂野鬼。


鬼哭河边上。


天昊:“欢儿,我去到鬼哭河,我不在身边没有人照顾你,你要好好照顾你自己,不要让为父担心。为父真的很高兴,在枉死城的这5000年里得到上天眷恋还能让我们生活在一起,让我们父女两人享尽天伦之乐。今日这一别,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为父真的很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可是天命难违。”


天欢抓住天昊衣服的前襟:“父亲,我不要去鬼哭河行不行,鬼哭河滞留鬼魂,不能让你转世投胎,魂魄能日日忍受鬼哭河腐蚀的剧痛,父亲永远留在鬼哭河内。永生永世在这鬼哭,河内忍受河水腐蚀”


旁边的鬼差:“去不去鬼哭河轮不到你做主?这是冥界的规定那谁也不能违背。你们父母告别的时间到了,把他带到鬼哭河。”


天欢眼睁睁的看着鬼差,把自己的父亲的魂魄投进鬼哭河。


叶冰裳的泪水沿着脸颊落下,她感到心脏疼,全身都疼,甚至连呼吸都 是刺痛,她终于撑不下去,猛地吐出一口鲜血, 溅落一地血红。


叶冰裳失去了意识,跌倒在地下,桑酒的惊呼声在叶冰裳昏迷的耳边消逝。

枉死城桑酒家。

叶冰裳双目紧闭,仍在昏迷之中,身旁的鬼医施针熏药,屋内一片死寂,没有烛火。 

天欢:父亲! 

天欢从梦中惊醒,艰难地支起身子,屋门陡然开了,桑酒快步走入。 

桑酒:天欢姐姐,你醒了…… 

天欢不住咳嗽,挣扎爬起。 

桑酒看着他虚弱的样子,神色犹豫。 

桑酒:天欢姐姐,鬼医说你得躺着。


天欢:“我的父亲,永远都要困在鬼哭河中,这一切因为帝冕,若是帝冕没有变成我父亲样子,夺了妺女的魂魄,放入我的体内,我的父亲,魔神为了给姒女的姐姐报仇,被魔神杀害。尸骨曝尸荒外,永生不能转世投胎,也不会进入这鬼哭河被那河水日日腐蚀魂魄。我的父亲从无做任何伤天害理之事,为何要受到如此应。”


桑酒:“天欢姐姐我的父亲,还有冤杀蚌族十万人,和你一样,尸骨没有掩埋,只这枉死城待到拍,我们人间寿命已尽,我们也要去鬼哭河。”

天欢:“这一切都是帝冕他们一家三口的错,为什么手段如此残忍?即使在我们死后,也不给我们转世投胎为人的机会。”


天欢又在枉死城过了5000年


冥夜在枉死城的人间寿命已经冥夜该转世投胎为人了,冥夜因为把自己的神髓换给了她的妻子桑酒 (也就是黎苏苏)冥夜自愿帮助桑酒承担把腾蛇一族成倾世之玉将雷劫的恶果,承受桑酒所有的罪孽。因果报应,于是冥夜转世成为了澹台烬身负邪骨,自己做的事情注定要自己代价。


桑佑转世成为了萧凛。


天欢要去鬼哭河时女娲娘娘来到冥界


女娲娘娘:“天欢腾蛇圣女我的右护法,我已经知晓腾蛇十几位长老,还有你是被冤杀,同属一族,造此大难,我特地向执掌冥界的东岳大帝说明冤情,东岳大帝特准你重返人间了却你的果。”


天欢:“可是我并无肉体,我的身躯早帝冕练成了倾世之玉。我如何活投胎转世为人?”


女娲娘娘:“三魂七魄这你不用担心,在你死之后,我已将你的两魂七魄投掷其他的时空,这一托托世就轮回了上万年,使她穿越时空和你一起投胎转世,完成你未完成的使命。


天欢:“谢谢! 女娲娘娘将我的灵魂托生,不知我的父亲可投胎转世。”


女娲娘娘:“有缘分不能强求。但是你和桑酒会成为姐妹。天欢,我会保留你前世的记忆,你要记得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天欢:“多谢女娲娘娘指点,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绝对不会妄动凡心。”


天欢来到第十殿女娲娘娘特准不用喝孟婆汤,保留前世记忆可进入轮回。


天欢来到第十殿,第十殿由转轮王掌管。


在第十殿没面前而是有六个桥,分别是金桥、银桥、玉桥、石桥、木桥和奈何桥,


由转轮王审判之后进入六道轮回,这六道分是天道、阿修罗道、人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


女娲娘娘:“天欢我可以保留他生前法力,但是因为前世天欢被桑酒抽去仙髓。所以天欢投生的是阿修罗道。你在这人世间并无修仙的根基,在此到你的头身死道你的心中会有贪嗔痴语的干扰难以修成正果。”


天欢善恶持平她投身到阿修罗道 ,投生阿修罗道会有着远超于普通人的力量,从非人修罗之身投生到人间的众生。在人间会显现出天生神力或目生双瞳等异象


但投生阿修罗道的人,心中也会有贪嗔痴的欲望干扰,难以修成无上正果。


阿修罗男身形丑恶;阿修罗女端正美貌。天欢投生成为叶冰裳,因为叶冰裳投身的是阿修罗中的叶冰裳天生貌美,倾国又倾城。


入“阿修罗道”,是因为活着的时候虽然也是行善修行,但却嫉恶如仇、睚眦必报、高傲自大、逞强好斗、猜忌多疑、心胸狭隘,缺乏包容他人的胸襟,唯我独尊,德行不够,福报不深。


“阿修罗道”属于修行向善而好斗,嫉恶而无容恶之德,修行而傲慢,向善而无容恶之心,是一种美中不足的修行,没有突破性的觉悟和福报善缘,所以,很难修成正果,必然会进入即是魔道又容易成佛的阿修罗道。


“阿修罗道”是懂得修行不做恶事的奉行者,但因没有容恶之心,属于善道又接近于恶道的边缘,所以,升天归西后只能进入“阿修罗道”沦落于六道轮回中。


异世界的另一个叶冰裳,生活在21世纪。


叶冰裳27岁硕士业现任谋大厂主管, 昨晚上加班到凌晨改设设计方案,加班凌晨一点才下班回家。


车子开上沿海公路,电话又响了,是她上司经理打来的,咋咋呼呼地喊:“我打了这么久,你终于接电话啦?”


她胃又开始痛,一手捂着胃一手握方向盘,恹恹的:“是工作上有什么事吗?

经理道:“明天那个方案一定要交到客户手里。”


叶冰裳:“我知道了,明天合作我一定会完成的。


经理:“等你这个合作已完成,我向公司申请,你马上就是副经理”


叶冰裳,“好啊,那我就谢谢你,等合作完成我就请你吃饭。”


胃里又是一阵绞痛,叶冰裳疼得一躬身,伸手去挂电话。前方突然响起刺耳的刹车声,一辆大货车极速斜滑过来。


叶冰裳猛打方向盘,车头撞上护栏,朝着下方的海崖飞了下去。


在空中的那么几秒钟,天旋地转。


天天加班就没有休息的时间完成超额指标,就是把我们这些打工人当畜牲口用, 我下辈子一定不当个加班狗。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