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爱冰裳

🧊🔔

叶冰裳重生复仇记(9)


叶将军府云莲姨娘的房中,产婆围着一个穿亵衣的女子。

 

女子模样美丽,额上全被汗水浸透,眸色痛苦。

 

产婆说:“使劲儿啊!孩子就快要出来了。” 

 

云莲姨娘:“好疼呼 伴着一声声尖叫,一个女婴呱呱坠地。

 

紧闭的产房门开了,产婆抱着孩子说:“恭喜主君!恭喜云姨娘!是个漂亮的姑娘!”

 

“好好好!”

 

“快抱来让我看看!”云珍正生产完,虚弱又喜悦地向抱着冰裳的产婆张开手,示意产婆将孩子抱过来。

 

“长得真好看。”云珍眉眼间皆是无法言说的喜悦。这是他出生的第一个孩子,虽说是个女儿,但也是可喜可贺的。

 

叶萧得了一闺女,看着这孩子生的可爱模样,心里也是极欢喜的,虽然一胎没有再为叶家添一个儿子,但一胎这也是叶家的长女。他逗着孩子笑个不停,正盘算着要给孩子取个什么名字。

 

产婆:“这娃生的粉嫩粉嫩的!多水灵,长大之后肯定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美人。”

 

叶萧:“裳裳者华,其叶湑兮。冰雪聪颖,就叫叶冰裳吧!希望你将来像花儿一样盛开不败,是一个美丽聪颖的女子。”

 

女娲娘娘:“终于投胎转世成功了。”

 

但是没想到下辈子来得这么快,感觉就是睡了一觉的时间,再睁眼的时候,她就又活过来了。

 

天欢过往的记忆,开始出现在叶冰裳脑海里。瑶光现代记忆与天欢的记忆融合在一起。

 

叶冰裳内心:“我竟然穿越了,穿越成了一个婴儿,为什么我能看见我旁边站了一个女人。”

 

女娲娘娘:“你本是天欢的两魂七魄,我已将你的三魂七魄投掷其他的时空,托世轮回了上万年,使她穿越时空和你一起重新投胎转世为人,你要帮助天欢未完成的使命。”

 

叶冰裳:“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女娲娘娘:“正是,你可记住我说的话了”

 

叶冰裳:“难道我不能回去了吗?我想回到我本来的世界。”

女娲娘娘:“你本就属于天欢的三魂七魄,你们算是同一人,既来之则安之。”

 

叶冰裳:“你的意思是说我不能回去了?”

女娲娘娘:“正是,”

 

叶冰裳:“那你是谁。为何要将我投入其他时空?轮回转世呢?”

 

女娲娘娘:“我是女娲娘娘,你本是我圣女天欢万年前你被奸人所害。我将你的灵魂投至于其他世界转世轮回。”

 

叶冰裳:原来如此

 

叶冰裳:“那这里是哪里呢?属于朝代?”

 

女娲娘娘:“这里是盛国,还有一个国家是景国。”

 

叶冰裳用自己硕士高材生的知识回忆了一下,发现这个盛国在五千年长河中查无此朝,不过这里的人穿着好像是属于魏晋时期,北魏的穿搭。

 

叶冰裳:“那能不能给我开一个金手指,或者是外挂什么的,好让我在这个世界横着走。”

 

女娲娘娘疑惑的问道:“金手指,是金色的手指吗?可是你所说的外挂为何意?”

 

叶冰裳:“外挂和金手指其实是一个意思能给我带来强大力量的能力或者物品”

 

女娲娘娘:“我已保留了你前世的法力,我便赐予你以虚化实的能力化形咒,只能画示物品,活物不能画你可记住了。”

 

叶冰裳:“多谢女娲娘娘。”

 

女娲娘娘走之后,万年前夺舍天欢身体的妺女也转世到叶冰裳的身上。

 

叶冰裳的身体内

妺女:“前世的时候成为我杀人的那把刀,今生还不是为我所用成为我复活的工具。哈哈哈”

 

妺女开始夺舍叶冰裳身体的使用权。

 

穿越到叶冰裳和天欢看到夺舍身体的妺女,两个人合伙来扁妺女。

 

叶冰裳:“让夺舍你夺了我身体,今生你还来,妺女你不要脸,天欢我们一起打死她。”

 

天欢:“对打死妺女,把他踢出我们的身体。”

 

妺女说:“就凭你们两个能踢不走我的。这个身体它一定是我的。”

 

妺女被天欢和叶冰裳打得鼻青脸肿之后。

 

妺女求饶:“求求你们别打了,我认错了,你们不要再打我啦,当初帝冕把的魂魄投掷人间,进行转世,我也是和你们一起投胎转世到这具身体里面的,只有你们在人世间寿终正寝,我的魂魄才能离开这具身体,你们不死,我的魂魄也无法离开这具身体。”

 天欢听到妺女的回答气愤到:“你的意思是要呆在我身体里一辈子。”

妺女点头肯定到:“是。”

天欢:“我们两个把她往死里打。”

叶冰裳:“打死你这个坏人。”

妺女夺舍叶冰裳的身体失败。穿越过来的叶冰裳和天欢,共同掌握这个身体。

 

叶冰裳的祖母是大盛国的大长公主,也就是皇上的姑姑,叶啸是盛国正三品车骑将军。

 

在叶冰裳出生不久,皇上便把因为大臣的女儿荣恩郡主林思笛赐给叶啸做正妻,不久并生下一个嫡女儿叶夕雾,那个女儿就是桑酒的转世。女娲娘娘在冥界答应天欢让桑酒下辈子能够做姐妹的承诺。

 

叶冰裳三岁那年夏国与周国对战,叶萧奉皇命带兵与周国交战。两年之后,景国战败。

 

叶冰裳五岁的时候,景国送来的六岁冥夜转世质子澹台烬。

 

叶冰裳内心(这是一个男尊女卑嫡庶有别的时代,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女子却要从一而终。我在这里五年,五年了,叶啸在外打仗的这两年,那个当家主母林思笛随意用借口,克扣我们院中的吃穿用度,因为我的母亲妾,因为我是庶女,变要处处忍让,若是敢违反他们的命令,他们就一不服从管教为由,任由打骂,有时候,吃的不够,我的娘亲就会吧,食物让给我吃,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让我吃饱。

 

我还是发现现代比较好,那个没有男尊女卑,嫡庶有别的时代人生而平等,处处为人,五年前,我发现我是错的,原来加班是那么的真幸福,这种封建时代枷锁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可惜没有后悔药,我已经回不去了。

 

今日又是领月银的日子,云悠担心又被她们抢先,早早就去账房候着。结果那边的人一直不让她排队。


云莲虽生了叶冰裳这个庶出的女儿,叶府账房是会看眼色,等轮到云悠的时候,云莲房中一半月银,已经被赵康姨娘房全部领走了。


云悠去找赵康姨娘房中婢女红袖拿回属于云莲房中应得的另一半份月银。

就这样吵了起来。

 

云悠听见红袖气愤道:“我们房中的还养着两个儿子,不像有些人,只是生了一个女儿,若是饿着冻着公子,你担得起罪吗?”

 

估计不是第一次拿这事儿威胁,红柚满不在乎笑道:“让你们云莲姨娘少吃一点不就省下来了?”

红袖冷哼一声:"若是公子饿着冻着了,你担的起吗?"

 

云悠气得要冲上去跟她拼命,被叶冰裳喊住:“云悠住手。”

 

叶冰裳从门口走进来:"怎么?你就是在背后这么说我娘亲?"

 

红袖见到叶冰裳:"原来是云莲房中生庶女儿。"

 

叶冰裳“你应该把占我们房中的月银还给我们。”

 

红袖:“你有什么资格来向我要你们房中一半的月银。”

 

叶冰裳:"若是你不给我,我的父亲打败景国已经在回盛京的路上了,等我父亲回来之后,我告诉他。"

 

红袖:"你敢!"

 

叶冰裳:"有何不敢,你们占我们房中的月银,就应当还给我们,父亲回来定然不会放过你。可能会将你逐出府。"

 

红袖脸色一变:"这个月银我还给你。”

 

红袖连忙行礼退下,临走时还用恨毒的眼光瞪了叶冰裳一眼。

 

云悠:小姐,这件事情本来应该我来要的,我不应该连累于你。”

 

叶冰裳:"没什么连累不连累的,你是我娘亲身边的丫鬟,这点事情理应由我来做。"

 

云悠:"小姐你真好。

 

为这个月银这个原因,天欢和瑶光两个精分小人在脑海中是吵架。

 

叶冰裳:“我用法术想打红袖,你为什么要控制我?红袖手里的一半月银,这本来就是我应得的,他本来就是我的错。这么仗势欺人,就应该给他一点教训。”

 

可是天欢偏偏让我,说背后偷袭别人不对。

 

天欢:“被赵康姨娘占的一半月银,我们已经拿到了,你为什么还要偷袭他?”

 

叶冰裳:“占我们月银这么嚣张,狗仗人势,对我没有半点尊重,是可忍孰不可忍,你怎么能忍得下去呢?”

 

叶冰裳:“得忍且忍,得耐且耐;不忍不耐,小事成大,我们为什么要和他去计较呢?”

 

叶冰裳:“计较,我不跟她计较,我们饭都没得吃,吃不饱,我们都饿死了,你能让我怎么办?”

 

天欢:“父亲不是打仗胜利快回来了吗?你和父亲说被克扣月银那事情。或许赵康姨娘也就不会这么做了。”

 

叶冰裳:“你说是我那个花心爹,他可不会管这些小事情。”

 

天欢:“叶啸对我们有生养之恩,我们的孝顺她,尊重她。”

 

叶冰裳:“你说就那一下,一发入魂,你就对我说有生养之恩这五年来,我可没有见过他多少次。不要他想的太好。”

 

天欢:“身为女子,不知羞耻,怎能说如此糊言秽语,有损女子风范。”

 

叶冰裳:“我不跟你说了,你老是气我,要是我那个花心爹,回来之后还是这样,就别怪我对贱人动手。我已经忍她很久了,你劝我也没有用。”

 

天欢:“不能叫花心爹。”


叶冰裳:“那叫便宜爹。”

 

叶家厨房,旭日东升。 雄鸡抖擞羽毛,引吭啼鸣。

一个厨子的手突然伸过来,把鸡抓了起来。

 

 叶府-正厅 

 

厨子把鸡呈给林思笛看。

 

 林思笛负着手,一脸严肃,满意点头。

 

叶老太太:嗯,就杀这只吧。啸儿'今日回京,多做些菜色,边关苦寒,得好好给补一补。

 

 盛王独坐在大殿中,表情眉开眼笑。

 

盛王:算算日子,叶啸今日当从景国回来了?

 

青年内侍:是,听说百姓们夹道欢迎呢。

 

盛王:这次能打败景国叶萧功不可没,我该想想如何想想如何赏赐与他。

 

一匹劲马疾驰,仿怫带滚滚热流袭米,冲破晨间迷雾。

此时,都城城门尚未开启。城门守卫们远远看到此人,心供提到嗓子眼,眼睛都瞪得老大,狂奔至墙头,扒垛口眺望。

 

马匹一路绝尘而至,终能看到都城城门,传令官睁开疲惫的双眼,猛地挺直脊梁,一行热泪再忍不住终于流下,而后用尽全身力气将手中信旗向天空抛去。

 

城门上守卫欢呼雀跃,都城城门缓缓开启,传令官用力抽马冲进都城。传令官:禹州城大捷!大军凯旋!

 

曙色熹微,寒风瑟瑟。部城主街之上,文式官员列立街道两旁。众人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屏息凝气,翘首望着城门外的方向。

 

城门大危着,共百十人组成的仪仗分为四队,分列两旁。仪仗后是四架弯旗车,驾旗车前则是十二架驱马白鹭车,车上各立一硕大虎座鼓,下方各有从人持鼓槌待命。而在白鹭车前,两列持着明黄样色旗、伞的从人纹丝不动。再往前,四人手中持节持钹,在四人正前居中的,是中常侍曹成,曹成手捧圣旨,不时地焦急地望向城外,伴随着自远而近开起的滚滚尘烟,鼓声擂动。

 

 队伍头上,叶萧和萧凛骑马走来,士兵之后,凯旋的千军万马正向城门弃来。

 

仪仗渐强的豉点,与迎城而来渐渐清晰的马蹄声渐渐融为一体。


队伍的头上,叶萧骑着高头大马,并肩前行。他们的身后,是如潮水般涌动的士兵,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凯旋的千军万马,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城门奔来。


鼓声越来越响亮,节奏越来越明快,仿佛在为这支英勇的队伍奏响赞歌。叶萧的眼中闪耀着坚定的光芒,他望向城门的方向,心中充满了期待。


城门渐渐出现在视线中,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士兵们的马蹄声如雷鸣般响起,与鼓声交织在一起,震动了整个大地。


人群中欢呼着议论着:“叶将军保家卫国打败景国真是盛国的英雄!”


:“可不是吗?叶将军用兵入神打的景狗落花流水。”


:叶将军这可是我们盛国是大功臣。

 :是呀,是呀这次能够大获全胜,全靠叶将军


 刘管家伸长了脖子,向着街尾遥望,然后飞也似跑回府中。

 

刘管家:老爷回来了!老爷回来了!


刘管家跑过之处,仆婢们鸡飞狗跳,忙乱起来。

 

 有的加速扫洒庭院,有的飞快擦柱子,还有的赶紧把袒胸露臂的衣服整理好,系整齐。

 

刘管家飞跑着冲入正厅:“太夫人,夫人,老爷回来了!马上就进门!”


 林思笛起来,看向叶萧的姨娘们


大公子叶泽宇都是赵康姨娘生的,赵康娘是叶啸年少时的通房,比叶啸还大两岁,姿色普通,但是因着产下庶长子叶泽泽,她在府中地位很高。


二公子叶清宇是杜昔姨娘生的,嫡母林思迪生下府里唯一嫡出的女儿叶夕雾,云莲姨娘生下的叶冰裳。

叶府中共有二位公子二位千金。

 

云莲生下是叶冰裳一个庶长女,因为在古代,虽然都是庶出的情况,男子的地位就是要比女子要高。他们认为,男子就要建功立业,女子就能在家依附他人嫁一个好夫君。

 

因为云莲没有为出男子为叶家添丁,认为云莲肚子不争气,所以祖母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着云莲老是受林思笛和赵康姨娘的欺负。

 

在古代,生的是男子,生孩子越多地位就越高。孩子是古代女人上位的资本。

 

生孩子是衡量古代女子唯一的价值方式。

 

云莲。穿着一身淡紫色衣裙,身上绣有的淡粉色小花。显得几分随意却不失典雅。头发梳的是垂鬓分肖髻,斜插一只梅花步摇簪,整个人像一朵出水的荷花,清水出芙蓉,秀而不媚,雅而不俗。

 

林思笛:云莲,你说的穿的这是什么?你如此难看,面色也是如此的蜡黄,让老爷见到还不生气。如此病怏怏的身体,你就不要惹人了。”

 

赵康姨娘:“今天是老爷回来的日子,自己病秧秧的,就不要把病气传给别人,多晦气啊!”

云莲听到他二人的讽刺的话伤心的回到房中

 

林思笛 为准备饭菜,给叶啸接风洗尘。

 

众人正襟危坐,在饭桌旁等待,与往日不同,完全没人说话。叶啸脚步带风,昂首迈入门内,一撩下摆,利落地单膝跪地,抱拳行礼。

 

叶啸:母亲啸儿回来了。

 

叶老太太:平安回来便好,两年前你于景国血战,一连十日没有你的消息,我和你祖母都担心坏了,好在上天保佑,到底叫你平安回来了。

 

 叶啸深深拜下:“母亲,不远游。啸儿不孝,不能于母亲膝前承欢,请母亲责罚。”

 

叶老太太:什么罚不罚的,你是替大盛守疆土没有比这更荣光的了,你虽不能在家尽孝,却对得起列祖列宗,对得起大盛百姓,自豪得很。快起来吧。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