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爱冰裳

😁😁😘

叶冰裳重生复仇记(5)

  

叶冰裳:“把杀害太子的罪魁祸首带给上来。”


他们三人被士兵压入太极殿。


叶冰裳:“加春厂公蓄意谋害当朝太子,来人把我拖下去砍死,诛连九族以及他们家人尸体剁了喂狗。”


澹台烬手里拿出了萧凛早就废后诏书。


澹台烬:“等你,我是奉先皇遗昭杀害太子,因为这太子并非陛下子嗣,而是皇后从宫外抱养来的一个孩子,是皇后杀害陛下,想扶太子登位,临朝称制。陛下早就有料到有一日皇后会有今日,受命于揭穿陛下死亡真相,皇后谋反阴谋。”


叶冰裳:“你胡说,皇帝死前从未留下过什么废后诏书,你只是想为自己杀害太子的罪行的说法而已。”


高大人走向澹台烬:“你说的真是如此。”


澹台烬:“我手中由皇帝生前所写诏书,满朝大臣可验字迹真伪。”


澹台烬把先皇废后诏书交给高大人。


高大人看了看圣旨:“你是这废后诏书上了字迹,确实是先皇的笔记。”


澹台烬:“请遵循先帝遗命,废了叶冰裳皇后之位。


高大人:“皇后谋杀陛下,蓄意谋反,我等应遵循先皇旨意废除皇后之位,叶家上下流放,叶冰裳贬为庶人,打入大牢,非死不出”。


叶冰裳:“不错,陛下是我杀的,若不是她要刺杀我,我何须如此,我只不过是为了活命。不妨告诉你实话,在陛下之前,我已经在给他下慢性毒药了,而且那个孩子确实是我从宫外找过来的,我就是想要毒死萧凛,扶幼帝登基,没想到百密一疏,我竟然没想到他会提前防范,写下我的罪证,要将我打入大牢,萧凛为什么在死后都在来坏我的好事。”


高大人:“你怎能作出大逆不道,如此谋逆之事,如此妖后,不配为我盛国皇后。”


澹台烬:“我等应谨遵先帝遗命,废除叶冰裳皇后之位,贬为庶人。来人将叶冰裳押入大牢。”


可是大殿上的士兵并无一人听此命令,愣愣地站在原地。


澹台烬:“废除皇后之位将叶冰裳压入大牢。”


“先皇、太子皆以归天,我愿拥立皇后娘娘登基,”不知方才涌入的士臣之中是谁高喊了一声。刹那,殿中一呼百应,士兵冲向在座大臣,欲擒拿以作人质,在座之人多文臣,自然抗不过这身体强健的士兵,一时慌乱。


叶冰裳:“来人,将高大人和厂公等人拿下。”


他们很快都被制服了起来。


叶冰裳:“你们两个人跟我斗,还是太嫩了点,下辈子吧!来人他们厂公,和高大人拖下去杀了,尸体剁成喂狗”


叶冰裳:“谁敢忤逆我,这就是他们的下场。”


黎苏苏站了出来:“你杀害自己的登基谋反,这样的人,你不配做着皇帝。”


叶冰裳:“达到目的总是需要一些手段。你也是女人,你也认为我们女人就应该低三下四,就应该成为男人的附庸,一辈子围着男人打转,端茶倒水生育工具,我告诉你女人和男人一样,也可以去当皇帝,因为男女平等,其实谁当皇帝无所谓,只要他是一个好皇帝就行。”


黎苏苏:“谋反就是谋反,叶冰裳你可真会为谋反的行为找借口。”


叶冰裳不爱萧凛,但是萧凛不甘心,还是想亲自要从叶冰裳的口中正在知道不爱他。他才能死心。


萧凛:“你真的从未半份爱过陛下,嫁给我只是为了心心念念的皇位吗?”


叶冰裳:“我从未爱过萧凛,我嫁给你只是为了皇位。她只是我登上皇位垫脚石而已。”


萧凛: “枉陛下对你真心一片,没想到你竟然如此利用。


叶冰裳:“真是可笑至极,我怎么会为了儿女情长而放弃这皇帝之位呢?这权利是多么着迷和诱人,我为要放弃。”


原来,叶冰裳在意的不是萧凛的爱 ,叶冰裳也没有爱过萧凛,嫁给萧凛,把持朝政,最后要自己当皇帝。她只是把萧凛当做自己登基皇位的垫脚石而已,一块垫脚石,就利用了就要扔。


叶冰裳更不在意孩子,和萧凛的孩子是宫外抱来的,这个孩子孩子是叶冰裳,等毒死萧凛慢慢之后,这个孩子是叶冰裳临朝称制的一个傀儡皇帝而已。这个只是一颗棋子。


叶冰裳也不在乎什么皇后之位,皇后之位也是皇帝想封就,想废就废,皇帝还可以立其他人为皇后,皇后之位也是皇帝给的。


叶冰裳是不会被任何人控制的,叶冰裳想控制别人,别人永远别想控制她,叶冰裳要自己当皇帝,最在意的是着皇位。


叶冰裳内心:“我为什么要安居后宫做一个整日争宠的嫔妃呢?当皇帝把持朝政,压他们男人一头,让男人臣服在我的脚下,这样不好吗?”


萧凛:“你竟如此很毒,为了权利既然能谋反,你不配当皇帝。”


叶冰裳:“我既然谋反了,就不会在意这恶名,只要可以做皇帝,我可以不择手段。我就是要成为名留青史的第一个女皇帝,我要把你们全天下的男人都踩在脚下。”


太极殿内,叶冰裳做在王座之上。


他懒懒坐着,冷眼睨着殿内被绑着的大臣,大臣被迫跪下。


叶冰裳:“你们去说吧,你们骂吧,反正先皇和小皇子已经驾鹤西归,你们只能乖乖接受。”


大臣:“天下就没有一个女人做皇帝。”


叶冰裳内心(你以为你们有选择的权利吗?你们的命掌握在谁的手里?心里不知数吗?)


大臣一号:“既然应该先帝病危,先皇并无子嗣,我们应该选举的先皇同脉的其他兄弟当皇帝,你并没有皇家血统,还轮不到你来做上这皇位。”


地下的大臣商议着对对对,没错。


大臣一号:“朝堂之事还轮不到一个后宫妇人来指手画脚 。”


大臣“逆贼,你弑君,不配为新君!”


大臣“我等今日就算死了,也不会臣服于你。”


大臣“狼心狗肺,必定不得好死。”


他们骂得起劲, 文臣们本就擅言辞,翻来覆去地骂叶冰裳,都不带重样的。


王座上的叶冰裳, 认认真真,洗耳恭听。


他并未劝阻这些文臣, 也没让人下令杀了他们。文臣们一看,顿时有了底气, 叶冰裳还没登基,不被大家承认, 他就是个乱臣贼子。


另一个有骨气的臣子附和:“对,狗贼,要杀便杀,我关某绝不会为你效命


叶冰裳拍了拍手掌:“端上来。”


侍从拿了一个木桶进来,所有人面面相觑,不懂叶冰裳这是何意。


叶冰裳内心(这桶里只是变质的猪肉,吓唬吓唬你们,你们就服从我为皇帝了。)


叶冰裳说,“诸位大殿上站了这么久,想必也饿了,你们吃点东西吧。”


大臣门有种不祥的预感。


侍从们拿出小碗,依次从木桶中,乘了一小碗肉汤。


叶冰裳轻笑道:“替我这个乱臣贼子,好好款待诸位大人。”


侍从们捏住臣子下巴,要喂食肉汤时,有人看着碗里的肉,终于反应过来,惊骇大叫:“这是被杀陛下的人肉!”


叶冰裳竟然把不顺从她的陛下给煮了,让臣子们分食。


所有人脸色大变,拼命挣扎,然而一群文人,哪里挣扎得过叶冰裳的士兵,很快,殿内响起接二连三的干呕声。


叶冰裳疑惑地说:“你们我不是饿了吗?为什么不吃呢?”


身旁宫女听见他温柔的声线,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叶冰裳认真想了想,恍然道:“啊,这样吧,诸位不高兴,想来是并未尽兴。给不高兴的大人,多加一碗肉汤。”


此话一出,满座没人敢吭声。


却见有人目露惊恐,扯出一个笑容:“高兴,老臣高兴,多,多谢陛下恩赐。”


他连滚带爬,露出僵硬的笑容:“有陛下守我盛国,我盛国必定流芳百世,福泽绵延。”


叶冰裳哈哈大笑。


有了一个开头的人,面如土色的臣子们,纷纷笑起来。


一时之间,君笑,臣也笑。


先前那个骂叶冰裳最厉害的关大人,难以接受自己食用先帝肉的事实,站起来,撞向柱子。


叶冰裳饶有兴致地看着,等关大人头破血流地倒下。


叶冰裳敛住笑容,目光变得阴郁起来。


这回没一个人敢骂他,战战兢兢地跪着,叶冰裳打量关大人许久,最后轻声说:“把他的遗体,还予他的家人吧。”


众人脸色煞白。


谁都明白,他什么意思,这绝非恩赐。关大人一死,他的家人便也遭了殃。


有骨气的几个臣子,脊背一下佝偻下去。


哪怕斩杀他们,也比目前的情况好得多。啖人肉之肉,他们声名早已污秽。不管愿不愿意,今日从大殿中出去,他们和叶冰裳便是一丘之貉。


再没人反抗,一一匍匐下去。


等被降服的大臣们被拖出去,大臣面对叶冰裳腿都要软了。


朝下百官异口同声道:“陛下圣明,臣谨遵陛下圣旨,臣没有异议。”


叶冰裳笑着说:“那便好。”


朝堂上的百官都跪一下:“臣恭贺陛下等位,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红色的蝶飞到黎苏苏面前,如今,只有翅尖一点没被染红,天快亮了。


黎苏苏“姐姐,醒醒,这都是梦,全是假的。”


叶冰裳:“我才不会信你的鬼话。”


叶冰裳:“这个人辱骂朕,把他给我杀死”


苏苏对叶冰裳说:“姐姐,你入梦魇妖的梦中,你醒醒,再不愿意走,大家都得死在这里。”


黎苏苏内心(怎么办啊?我姐姐不信我,难道他就要当魇魔死了吗?)

难道所有人,都要被困在梦境中了吗?


下一刻,叶冰裳自己从梦中惊醒。施法用火烧死了魇魔。


原来叶冰裳早就知道这魇魔是掠夺自己未来的皇后气运,和萧凛和澹台烬的两个皇帝未来的气运,叶冰裳将计就计,假意入了魇魔的圈套,实际上叶冰裳夺了澹台烬和萧凛的皇帝气运,皇后气运我看不上,魇魔就拿去吧,反正我要当皇帝。


这是的叶冰裳不知道的是,这魇魔是帝冕安排的,是帮助自己女儿黎苏苏掠夺自己的皇后气运,还有澹台烬和萧凛两位皇帝的气运来为自己改运的。


叶冰裳成了后土娘娘,500年后审判黎苏苏那时才知道原来,第一次梦魇抽的是叶冰裳的皇后气运,还有萧凛和澹台烬的皇帝气运,第二次进入般若浮生,抽的是萧凛澹台烬对叶冰裳的爱。 


这场梦黎苏苏得到了,叶冰裳丢垃圾都不要的皇后的气运。

叶冰裳获得了掠夺了萧凛和澹台烬的皇帝之气,为自己以后当皇帝做准备。

叶冰裳也因此甩掉了萧凛这个的烂桃花,让萧凛爱她,对她死心,专心搞事业。


澹台烬得到魇魔的魔丹计划落空。


原来澹台烬非要进梦境,不仅是为了心上人,还为了这颗魔丹,怪不得会这样配合,原来是为了引出魇魔本体,得到魔丹的力量。





评论(10)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