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爱冰裳

🧊🔔

叶冰裳重生复仇记(4)

天欢在冥界那段写卡了,我先更叶冰裳魇魔片段吧。

梦妖黑雾钻进窗楹,来到叶冰裳床前。


叶冰裳已经睡着了,似乎正在做梦,额头微汗。


叶冰裳:(梦呓)这是我的,都该是我的


梦妖狎昵地为她拭去汗水,指尖触碰她肌肤时,似乎有所感应


梦妖:“让我看看,你在做什么美梦”


今日早朝叶冰裳没有去上朝,太傅府出事了。大夏朝廷上下人心惶惶。


据说,夏国那位博学多识的女太傅,在两日前,陷入昏迷,如何也唤不醒。


苏苏想到那位身在高位的姐姐,也有些为她担心。


夜半,苏苏梦中不安,突然惊醒。


她猛然看向床下,果然,少年不见踪影,地上只有一团凌乱的绳索。


陛下担心太傅身体,请了庞宜之来驱邪捉妖,六殿下也去了太傅府。


萧凛问庞宜之:“太傅如何?”


庞宜之:“魇魔不同于小妖物,我现在甚至找不到它藏于何处。以我的道行,没法收服这种邪物,”


萧凛:“你收服不了,若是太傅有什么危险,你的命,你活不长。”


庞宜之:“太傅之所以醒不过来,是因为迷失在梦境之中。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她唤醒,便无碍。”


“但是,进入魇魔的梦境中,首先得勘破自己的梦境,才能拯救别人。倘若无法唤醒她,进入梦境者,也会死在梦中。如此,师兄可愿一试?”


萧凛毫不犹豫点头:“好。”


萧凛进入叶冰裳的梦境


与此同时,太傅府十里处的郊外,一个黑衣少年走在树林中澹台烬和黎苏苏也进入梦魇梦中。

和叶冰裳澹台烬也从梦里走出来了,所以她才会来到下一个梦境。


来到了叶冰裳的梦境

苏苏和澹台烬的梦,都是噩梦。

然而叶冰裳的梦,说是美梦也不为过。

叶冰裳梦境中的时间,是五年后的大夏国。


在这里,萧凛已经登基,成为皇帝,册封叶冰裳为皇后。叶冰裳且和“萧凛”有了一个小皇子。叶冰裳垂帘听政和萧凛一起上朝,两人一起处理政事,共同治理盛国。


萧凛很开心因为没有政治关系的影响,叶冰裳是喜欢他的,在梦里是愿意嫁给他的。原来叶冰裳是爱自己的。


其实叶冰裳愿意嫁给萧凛,只是因为萧凛是皇帝,叶冰裳只要嫁给皇帝,这个是任何人都可以,并非喜欢萧凛,喜欢的是萧凛皇帝的身份,萧凛可以给叶冰裳想要的权利。


在梦中于萧凛这个孩子,也并非是萧凛的亲生孩子,而是叶冰裳在宫外抱来的一个孩子,假装怀孕,把这个孩子带宫中,当做是自己的孩子。


叶冰裳在和萧凛结婚的时候,就神不知鬼不觉的给萧凛下慢性毒药,就是为了那天萧凛毒病而亡,扶幼帝登基,林朝称制,掌握朝中势力,自己当皇帝。

黎苏苏“殿下,你试过唤醒她吗?”


萧凛“才来的时候,我给她说过,这是一场梦境,但是冰裳认为,我在胡言乱语。”


看着萧凛头疼的模样,苏苏想了想:“殿下,我有个办法,不知道行不行?”


苏苏说:“魇魔布置梦境,有两种,一种为噩梦,需要克服心中的恐惧,消除执念与胆怯。倘若深陷梦中,便会被引导自戕。”


“另一种,则是美梦。让人沉溺于美梦中,不愿苏醒,越陷越深,叶冰裳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萧凛颔首。


苏苏便继续道:“需要让她的美梦变成噩梦。才能从梦中醒来”


萧凛挥了下手,空中出现一只蝴蝶。


蝴蝶大半身子都被染成了红色,只有翅膀还剩下原本的白色。


“时间不多了。”萧凛看着蝴蝶说,“等蝴蝶彻底变成红色,天就亮了。按照你说的做,结束这个梦境吧。”


进入用叶冰裳的梦境黎苏苏变成了皇帝婢女 ,


要让叶冰裳离开梦境,需要她难过死心。


天一黑,萧凛换上了夜行衣。


萧凛变成了侍卫。


萧凛玲珑心窍,领会了苏苏指的什么办法,无需苏苏出主意,他说:“晚上我伪装成刺客,带着信物去刺杀冰裳。我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的身份是皇帝的侍卫。”


“我会佯装失手,暴露身份,让她以为是皇帝要杀她。”


到皇后的宫殿


“其实昨晚,我已经成功了。刺杀的时候故意失手,让冰裳看见了‘皇帝’的信物,她知道了我是皇帝派来的人。”


他们三人走后


皇后的宫殿


叶冰裳:“我给他下慢性毒药的事情,这么快就会发现了吗?还是发现这孩子根本就不是他的,还是我只是想扶幼子登基,等他死后临朝称制,慢慢掌握朝中大权,最后自己当皇帝,这个计谋也被他发现了吗?。”


叶冰裳:“萧凛我嫁给你,做你的皇后,是我看得起你,没想到你竟然如此的不留情面,想要除掉于我,是我威胁你的皇位吗?那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澹台烬变成加春厂公他们三人在叶冰裳梦中相遇。

既然成功了,为什么叶冰裳依旧不愿走?难道他们猜错了,她最执着的,并不是萧凛的爱吗?


萧凛说:“看来这个办法行不通。”


苏苏想起什么,笑眯眯看向澹台烬:“你的办法呢?”


澹台烬睨她一眼,也扯起嘴角笑了:“当然比你们的有用。”


昨天夜里叶冰裳通知自己的军队士兵攻打皇宫第二日早朝,整个皇宫都被叶冰裳军队包围了发动宫变。杀了皇帝。想要扶幼帝登基,临朝称制,掌握朝中大权,最后自己当皇帝。


早朝开始之前,叶冰裳杀了皇帝,皇上病天丧钟响彻宫内外,萧凛、黎苏苏,澹台烬他们三人都听到了丧钟。


黎苏苏:“皇上好端端的怎么死了。不过这样也好,这美梦就会变成噩梦,姐姐会因为伤心欲绝而醒来,我们马上就会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怎么还在这梦里?


宫里所有人都跪下,恭送皇上归天。


然而白蝴蝶只剩下一点没有变红,证明现实世界已经快黎明,再想别的办法俨然来不及了,他们只能相信澹台烬。


太极殿


叶冰裳带着兵包围了太极殿,


叶冰裳:“皇上常年病重,昨晚突发急症不幸去世”


高大人:“新皇驾崩,前一日还好好的,怎么会突发疾病,可有御医作证”


叶冰裳:“那晚是陈御当值,需要本宫宣他上殿吗?”


高大人:“老臣不敢。既然皇后娘娘说了,那就不必了”


叶冰裳:“依照生前皇上所立太子登基。皇上驾崩国,不可一日无主,来人去把小太子找来,让这些大臣拜见新皇。”


澹台烬慢条斯理踱步到御花园。


宫女追着一个小男孩喊:“太子殿下,你慢一点儿,别摔着了!”


男孩穿着锦袍,看上去三四岁的模样,虎头虎脑的,玉雪可爱,追着花园里的蝴蝶跑。


萧凛看见小男孩,有几分失神。毕竟这是梦境中,叶冰裳和“他”的孩子。


小男孩追着蝴蝶,最后,突然撞到澹台烬腿上。


他摔倒在地,眼中蓄了一泡泪。


这是一个春加厂公的密探跑到澹台烬身边。


密探跪下:“厂公,有十万火急是要报。”


密探对澹台烬的耳朵说说了些什么?


澹台烬 :“通知我们人救援太极殿。”


密探:“我们的人都被皇后控制住了,其他禀告通信的都被皇后的人杀了,只有我一个人逃了出来向厂公并告此事。”


澹台烬:“什么,要你们有什么用?当真废物。”


澹台烬看来这个小皇子非杀不可了。不能让叶冰裳扶幼帝登基,临朝称制,掌握朝中大权,最后自己当皇帝。


澹台烬低眸,不动声色打量他。


随后,在所有人惊骇的目光中,他单手拎起了小男孩。


小男孩在空中蹬着腿,也意识到来者不善,吓得哇哇直哭。


宫女:“你要做什么”


苏苏终于知道澹台烬想做什么了:“你要杀了这个孩子?”


澹台烬冷冷地说:“萧凛你昨晚刺杀叶冰裳留下了腰牌,叶冰裳知道皇上要杀她,她为了活命,谋反杀了皇上,现在宫内外都已经被她的军队控制了。”


萧凛:“冰裳在这梦里与成亲,她应该是喜欢我的,怎么会想杀了我。”


黎苏苏:“叶冰裳造反了,杀了陛下,真的太胆大包天。”


澹台烬:“你不了解她,她不爱你,他的心里只有权利,为了权利,他什么事情都做出来,你眼前的太子并非你的孩子,是她从宫外抱回来的,是把持朝政的傀儡。”


说着,他把小孩往萧凛怀里一扔,萧凛下意识接住,小太子在萧凛怀里颤抖,看也不敢看澹台烬。


   “反正她也不是你的孩子,你也无需心痛”


萧凛:“我心里喜欢他,他却如此对我,终究是错付真心。”

萧凛低头看怀里的小太子,小太子害怕地抱住他。

    萧凛心疼到:“可是这毕竟也是一条人命,不可。”

    小太子不断抽泣,看上去可怜极了。


    苏苏也觉得头疼,问澹台烬:“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澹台烬靠着假山,居高临下看着她:“就这个办法,怎么?下不了手?”


 见苏苏和萧凛都不动,澹台烬冷声道:“妇人之仁!”


  他走过去,掐住小太子脖子。


   孩子被他举在空中,澹台烬面无表情,手不断收紧。


    萧凛皱眉,却也知道澹台烬说得没错,这个孩子是假的,甚至是魇魔的魔气幻化而来,如果再犹豫,所有人都会葬身这里。


    澹台烬手一使力,原本脸色青紫的孩子,化作黑烟,消散在空中。


  澹台烬又想了想,拿出一纸空的诏书,丢给萧凛。

    “写,叶冰裳所犯罪行废后诏书”

    萧凛抬眼望去,上面竟然真有“皇帝”玺印。


    看来澹台烬早有离开的打算,即便不与他们一起,他也能找到叶冰裳,脱离梦境。


  萧凛垂下眼睛,用自己的字迹,写了一纸诏书

 宫女跌跌撞撞的跑了出来,碰到要接太子登基的士兵。


宫女跑到士兵面前:“厂,厂公杀了太子殿下。”


士兵快不向御花园走去,抓住了澹台烬和澹台烬同伙的黎苏苏和萧凛。


他们三个押入太极殿让皇后娘娘处置。

太极殿

士兵来报,“皇、皇后娘娘……太子殿下他……被人杀了!”

话音一落,叶冰裳脸色大变,怔然道:“你说什么?”

“属下亲眼所见,就在御花园中……”

叶冰裳内心(我这么好好的一个棋子,竟然给废了。我还怎么扶幼帝登基把持朝政。难道皇上在死之前,就知道这孩子并非是他的,所以在我谋反的时候,怕扶幼帝登基把持朝政,让他们三个人杀死我这颗棋子,你死了都不安分,还要给我使绊子,当真的是我皇位路上的绊脚石,我真的该庆幸早些杀死你。萧凛)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