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爱冰裳

😁😁😘

叶冰裳重生复仇记(6)

天欢在冥界的故事继续。

 

人死后的一周年,会进入第九殿平等王的审判。

 

而第九殿是由平等王掌管,平等王主掌阿鼻地狱又名无间地狱,这里是最恐怖的一个地狱。

 

在这个地狱之中,没有任何鬼差惩罚罪人,阿鼻这两个字来自于梵语,阿是“没有”的意思而鼻则是“间断”。阿鼻地狱的意思就是没有间断的地狱。

 

初凰五天之后就要接受第九殿平等王的审判。

 

枉死城天欢的家中。

 

桑酒:“天欢姐姐,初凰入不了轮回了,杀了这么多人,真的要被判入无间地狱了。”

 

天欢:“真的是太好了,我这一年来忍耐的太久了还有五天,她终于要接受审判了。得到她应该有的惩罚”

 

桑酒:“听我父亲说初凰经过第九殿审判之后,就要进入无间地狱,那个地狱里没有间断,是说在这个地方赎罪受罚的人,要不间断的经历生与死的瞬间,不断的重复自己生前的罪孽与痛苦,这个地狱之中与外界是有时间差的,传说这种刑罚往往以百亿年为单位,没有任何的神魔能够在这个地狱之中救走任何的鬼魂。凡是杀人放火、强奸贩毒之人,都会堕入这个地狱之中受尽痛苦,等到所有的罪孽还清之后,死者的魂会进入最后一个殿中。第十殿由转轮王审判之后进入六道轮回。”

 

天欢:“万一,初凰哪一天还清了她曾经犯下的那些罪孽,又重新六道轮回转世投胎为人,又干出那些祸害他人的勾当。初凰害死自己的母族,你们十万蚌族的死与初凰也有参与合谋,我倒是希望她在在第九殿审判的时候,平等王可以判她永生永世都在这无间地狱,六道轮回之苦,她的罪孽永远没有还清的,那样才好。”

 

桑酒:“我比你更恨他,我也希望她这样,但是平等王都忘了审判,也不是我们能干涉的。我们只能等待结果,希望会是一个公正的审判。”

 

天欢:“我要看着他为自己曾经的行为,而付出应有的代价”

 

冥夜根据磁仪的指示来到天欢家

 

冥夜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的敲门,冥夜希望开门的是她日思夜想的桑酒。

 

天欢听到敲门声:“桑酒,是蚌王了让人来找你了吗?

 

桑酒:“我才没有离开家多长时间,这么快就让我回去,我才不要。”

 

桑酒和天欢一起走到门口,天欢开门,开门之后,冥夜天欢相见,冥夜天欢都见到了这辈子最不想见到的人。

 

冥夜希望开门的是她日思夜想的桑酒,没想到却是心狠手辣的天欢。

 

冥夜和天欢都异口同声道:“怎么是你啊?”

 

冥夜由原来的满心欢喜变成了一脸的厌恶。

 

冥夜:我用磁仪找桑酒,为什么我会找到你?”

 

天欢:“我知道,被天雷劈了,身受重伤死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人,谁愿意见到你呀?”

 

冥夜想要离开时,一眼瞥见了在天欢门后,站立的桑酒。冥夜推开天欢向门后的桑酒走去,冥夜看到桑酒,思念的泪水眼中滴落下来,激动的抱住桑酒。”

 

冥夜抱着桑酒说:“我好想你桑酒,你走之后,我每天都在日夜思念你,现在我们终于又团聚了。”

 

冥夜突然抱住桑酒,这让桑酒手足无措。

 

桑酒:“冥夜,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桑酒。”

 

冥夜:“你是在生我气,对不对?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是我不好,是我让你受委屈了,是我在你最希望我的时候,我没有保护你,我向你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桑酒:“你能不能先放开我再说,你抱着我不能呼吸了”

 

冥夜:“对不起,我把你抱紧了,我见到你真的太开心了。”

 

桑酒:“我不是你要找到桑酒,你要找的的桑酒是我的仇人他是帝冕的女儿,是夺舍我身体的人,我们十万蚌族灭族就是因为她”

冥夜:“桑酒,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天欢:“你听不懂我解释给你听。”

 

“桑酒我们走,不要和这个曾经害你的毒妇在一起。”说着冥夜拽着桑酒的手向门口走去

“你放开我的手,我不要和你走,”说着桑酒甩开冥夜的手。

 

桑酒:“你说谁是毒妇?天欢姐姐才不是毒妇。你瞎眼,爱上的人才是毒妇。”

 

冥夜:“我爱的是你,你怎么能说你自己是毒妇呢?你怎么能如此维护你的仇人呢?”

 

冥夜:“天欢你又对桑酒做了什么?你为她用了什么样的诡计?到了地府,你还是不肯放过他,你真是如此的心狠手辣。”

 

天欢:“冥夜你说我心狠手辣,可是十万蚌族被灭,根本就不是我愿意杀的,魔族妺女夺走了我的身体,让我变成他们的杀人工具,不是我的本意,我也控制不了我自己的行为,是帝冕和初凰,是他们想为自己的女儿续命,杀别人的性命来为自己的女儿续命,灭了蚌族心狠手辣的是他们,不是我。”

 

冥夜:“在生前的时候,你已经招供,并写下了认罪状书,被打入大牢,这是你做的事情。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呢?到了冥界怎么又改口了呢?人死了之后,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入不了轮回转世不能投胎,你怕下地狱,所以你要改口,坚决不承认自己所做过的事情,这样你就不用下地狱了,是吗?”

 

桑酒:“十万蚌族被灭族的事情,真的和天欢姐姐无关。你为什么就不是不能搞清事实的真相?不分青红皂白的把不必要的过错,把莫须有的过错推到她的身上呢?”

 

冥夜:“桑酒,你为什么要帮着灭你十万蚌族的仇人说话呢?你的那些亲人是怎么死的?你都忘了吗?”

 

桑酒:“我没有忘记,我一直记在心里,无时无刻不想报仇,我只是要想把真正的仇人送进地狱。”

 

冥夜:“你没有忘记就好,你生前明明曾经这么恨他,为了给十万蚌族报仇,你杀了天欢和腾蛇族十几个长老,你明明对它这么恨,你为什么要对天欢选择原谅呢?”

 

桑酒:“十万蚌族被灭的事情真的不是,天欢姐姐做的,我不会平白无故的冤枉好人,不分青红皂白,把莫须有的罪名加到别人身上,蚌族被灭的事情是帝冕和初凰计划的,他们是想杀别人的性命,来为自己的女儿续命,灭了我十万蚌族。”

 

冥夜:“天欢,你到底灌了什么迷魂汤?为什么桑酒会这么千般百计的帮你说话?”

 

桑酒:“我给你解释了多少次,你为什么就是听不进去呢?我说十万蚌族被灭的事情,不是天欢做的,你为什么就是不信呢?”

 

天欢: “不是我做的事情,你为什么平白无故的要污蔑我呢?好,如果你不信,你觉得我控制了,桑酒骗了你帮我说话,蚌王和十万蚌族他们都在枉死城,你们去问问他们我是杀的吗?他们的答案肯定会和桑酒的不一样,如果他们所有人都说不是我做的,那证明我确实没有杀十万蚌族,我可有收买一个人两个人替我说话,我不可能收买蚌族十万个人都替我说话。”

冥夜,天欢,桑酒,来到枉死城蚌王的家。

桑酒:“爹爹,我回来了,我带了天欢姐姐回来了。”

冥夜:“你不能不要对天欢这么热情,还管叫她姐姐,你忘了她是你的仇人吗?”

桑酒:“我愿意怎么叫天欢姐姐,就怎么叫天欢姐姐要你管。”

他们三人走到屋内办完,蚌王年纪大了有点眼花。却不清楚后面的那个男人是谁。

蚌王:“女儿,既然天欢一起到家做客来了,那你就去帮天欢泡杯茶。”

 

冥夜奇怪内心:“天欢不是灭十万蚌族的仇人吗?蚌王身为蚌族的蚌王,最应该恨天欢才是为什么还要热情招待天欢呢?

桑酒:“爹爹,我走了这么久的路,脚都累了,你去帮天欢姐姐沏茶吧!”

蚌王笑着说:“你呀。”蚌王正要去给天欢沏茶,就看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模糊不清男人的面貌,看着似乎有些熟悉。

蚌王问:“这位…”还未等傍晚问完。

冥夜主动脱口而出:“小婿冥夜,拜见岳父。

蚌王听到冥夜叫自己岳父,连忙赶人。

 


评论(2)

热度(42)